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防灾减灾救灾

和田地区学校(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 2023-05-14 22:43 来源: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当天,全地区1909所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最大程度防范突发灾害带来的生命财产损失。

班主任在给学生讲解地震逃生中注意事项和方法。买合木提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和田市第五中学看到,各班班主任正在向学生讲解地震发生时在室内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在地震中逃生等内容。11点30分,随着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学生迅速用书本护住头部蹲在课桌下避险。警报再次响起时,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用书本或书包护住头部,安全有序迅速撤离教学楼,沿着指定路线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区域,并进行人数清点。

演练中学生用书护住头部躲在课桌下。买合木提

演练中学生迅速有序撤离教室。买合木提

为确保演练效果落到实处,学校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分工明确,制定了详细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成立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领导小组,明确了相关人员的职责。本次演练活动中,和田市第五中学2013名师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总共用时3分49秒,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有条不紊,井然有序,达到了演练的目的和预期效果。

各班班主任在演练中清点学生人数。买合木提

据了解,当天上午11点30分,全地区1909所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同步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共80余万名师生参加了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和田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演练中消防人员为学生演示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墨玉县北京朝阳中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演练中学生双手抱头躲在课桌下避险。

和田县朗如乡第一中心小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演练中模拟进行抢救。

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地区教育系统将围绕防溺水、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地质灾害等持续开展防灾减灾专题教育活动和应急演练培训,全面增强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着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安全教育氛围,保证校园的平安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