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新疆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

时间: 2023-05-21 18:33 来源:新华社 访问量:

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自治区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以高水平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体措施及实施情况。

发布会上,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德祥从建立严格的责任体系”“健全协同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提升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统筹能力”“聚焦强化信息化监测预警四方面介绍当前落实安全生产的具体举措。

发布会介绍,新疆坚守安全红线,把安全生产作为应急管理基本面、基本盘,紧盯危险化学品、矿山、工矿商贸、消防等重点领域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作为自治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举措,全覆盖开展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

我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以应急管理高水平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刘德祥说。

发布会还介绍,自治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举报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不断健全举报投诉机制,鼓励社会公众通过电话、信函、网络等多种方式举报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并排除重大事故隐患,制止和惩处违法行为,提高安全生产群防群治能力,推动在全区范围内建立安全监管举报体系,及时发现和整治安全生产重大隐患,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