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我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同日启动

时间: 2023-06-17 19:02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访问量:


6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当日,2023年自治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暨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新疆消防救援总队、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以及一些从事智能化应急设备研发销售的企业,设置设备展示区、资料发放区、技能教学区、灭火体验区等多个展台,为现场群众带来沉浸式体验。虽然下着小雨,也没能阻挡群众参与的热情。

616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新疆雪峰爆破工程有限公司表演的《为安全点赞·为时代喝彩》音乐故事秀,成为当日活动现场的一大亮点。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杨舒涵摄

生产安全不仅仅是企业的事,更是我们自己的事。现场参观的乌鲁木齐市民周洪涛告诉记者,学习掌握安全技能,比如火场逃生、受困自救等应急能力,对个人来说非常必要。当日,全区各地各行业纷纷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咨询活动。昌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52家成员单位、329家企业开展宣传咨询日活动,向群众宣传居家、燃气、液化气等方面安全知识,提升企业和群众安全意识;阿克苏地区在活动中重点引导群众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个人安全应急反应能力;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还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56家成员单位、13家重点企业,采取播放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和逃生演练科普视频,向公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和田地区各地采取接地气的土言土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

616日,哈密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图片由哈密市应急管理局提供。

616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水利局正在向群众宣传家庭安全知识。图片由尉犁县应急管理局提供。

616日,阿勒泰地区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医疗卫生人员正在向群众展示心肺复苏术。图片由阿勒泰地区应急管理局提供。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处长祁贵彰介绍,当天同步启动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届时将组织行业领域专家、宣讲员等赴各地州市开展安全生产五进活动,不断增强公众安全意识,提高群众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