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年“安全生产天山行”乌苏站:待甫僧景区有群最靓的仔……

时间: 2023-07-28 17:11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访问量:

一进入乌苏市佛山国家森林公园待甫僧景区,夏日的炎热似乎瞬间降了几个度。避暑,成为这个季节人们钟爱的热词。

7月26日,2023年“安全生产天山行”专家组一行来到这里,为坚守在这里的护林员、驻防消防员以及牧民群众送上一堂防火防意外的安全课。

待甫僧景区的防火科普宣传展台摆满了森林灭火装备。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杨舒涵摄

与此同时,乌苏市森林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们也携带装备进入林区,开展专项防灭火宣传行动。在景区门口,乌苏市森林消防大队一班班长史晓君正化身“导游”给游客们介绍待甫僧景区。“滴水沟因沟口有泉水从悬崖的岩石裂缝里‘滴答滴答’落下而得名,但如果一旦不慎,因个人原因导致山火发生,这些水是远远达不到灭火标准的……”

为把防火宣传做出效果,起到入脑入心的作用,乌苏市森林消防大队把待甫僧景区旅游攻略和防火宣传结合起来,精心准备了景区内动植物宣传资料,以及游客打卡点详解,吸引游客听其讲解。

乌苏市森林消防大队消防员们正在为景区游客科普森林防火知识。马强

“这些动植物资源是大自然的‘珍宝’。”来自湖南衡阳的游客欧阳凤华说,一定牢记森林消防员的提醒,绝不在野外私自用火,共同保护可爱的小动物和树木花草。

“身处森林公园,感受美丽风光,看着这些穿着醒目制服的消防员小伙子穿梭在林区中,豁然发现,他们才是镜头中最美的风景线,是景区中最靓的仔!”来自福建福清市的游客陈宝平说,旅途中既愉悦了身心,也学到了森林防火知识,这样的旅游体验很好。

乌苏市森林消防大队消防员正在景区内徒步巡护。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杨舒涵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