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走进和田地区

时间: 2023-08-13 17:24 来源:新疆新闻广播 访问量:

8月7日,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团队走进和田地区,开展为期5天的安全生产宣讲工作。旨在对和田地区的安全生产状况进行把脉问诊,并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帮助解决潜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天山行”团队首先来到和田市,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社区企业、开展安全培训等多种宣传形式,对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中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宣教,对企业开展应急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同时,通过专家的宣讲、实地讲解、实例展播等方式,将安全知识和理念送到群众身边。在金川苑小区,专家组成员张晓晖从天然气隐患排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居民风险防控意识等方面进行入户走访,帮助居民排查安全隐患,并对居民进行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专家组成员张晓辉表示:“通过进入和田市的社区以及住户家里,我们看到了和田市应急管理局与社区进行了联动,在千家万户的安全管理当中,运用了新媒体以及微信群,广泛地宣传了安全知识以及避险知识。”“安全生产天山行”团队第二站来到洛浦县,在团结社区和洛浦县人民医院分别观看了地震逃生演练和氧气储罐及医用酒精存储情况,并提供专业化的建议和指导。

随后团队一行来到洛浦天山水泥厂,专家组与企业合作,共同推动了应急演练工作的进行。通过模拟各种紧急情况,专家们评估了企业现有的应急预案,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改进方向和建议。这些指导对于提高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安全生产天山行”团队第三站来到墨玉县,为当地人民群众和企业送去安全生产知识和丰富的宣讲活动。

“你要戴好防护镜,不然这高速旋转的砂轮溅出的火花一旦伤及眼睛,后果不堪设想……”在奎牙镇迎宾小刀手工作坊,专家组成员王一帆正在为负责人艾合麦提·巴热提尼亚孜以及员工们讲解安全生产相关知识。随后,团队一行循着墨玉河的轨迹,来到了墨玉县产城融合园部分服装企业以及小型电子产品加工企业,看到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团队专家组分别同员工进行深入交流,实地查看生产现场,了解企业的真实情况,对各项安全措施进行评估,并提供专业化的建议和指导。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培训,提升了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安全生产天山行’专家组成员提出实用建议,给我们企业和员工上了一堂深刻的安全课。”墨玉县产城融合园区主任艾斯凯尔·麦提努日说道。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处长祁贵彰:“按照自治区安委会的部署,安全生产天山行团队,来到和田地区部分县市区、乡镇和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以多种宣传形式,对企业和家庭开展隐患排查,现场普及安全知识,下一步,我们要加强安全宣传和应急常识的普及,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