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天山行”专家组走进新疆和田地区 演练中检验企业事故灾害应对能力

时间: 2023-08-16 18:27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访问量:

连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专家组一行来到和田地区,走进和田县、墨玉县、洛浦县的一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应急演练和安全隐患排查,检验企业应急水平。

8月10日,和田家和天然气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重大泄漏事故专项应急演练,以提高员工应急反应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演练中模拟了一起燃气泄漏事故,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配专业人员和设备前往现场处置,迅速控制了泄漏,同时对周围环境和人员进行保护和疏散,有效避免事态扩大。演练结束后,该公司还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和分析,并对应急预案进行完善和调整,以提高公司应急管理水平。

“燃气领域是高危行业,我们全体工作人员可以说是如履薄冰。”全程参与演练并倾听燃气专家王一帆的点评,和田家和天然气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安全总监刘大宏告诉记者,专家点评刷新了大家对应急演练的常规认知,对于一些可能触发二次伤害的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今后将加大燃气隐患排查力度,不断加强员工的风险防控意识,确保用气安全。

“循环风机处发生事故……”8月10日,洛浦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突然响起警报声,该公司员工迅速参与这场“突发”的应急演练。演练中,水泥厂设置多个应急情况,如火灾、泄漏等,进行应急处置的模拟。参与员工积极响应,按照完善的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应急队伍,采取应对措施,有效控制突发情况,保障厂区安全。

“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也为安全生产工作高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洛浦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技术科科长马英表示,对于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将及时采纳,认真整改。

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领队祁贵彰表示,此次“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深入企业,专家组以安全宣传教育的形式对企业员工开展安全法规培训,开展隐患排查、安全应急演练等,有效提高企业员工对各类事故灾害的应对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