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安全生产

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安全生产天山行”在博州开展燃气安全宣讲

时间: 2023-07-14 18:09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访问量:


不用燃气时不仅要关闭灶具上的开关,还要关闭灶具前的燃气开关……”在温泉县博格达尔镇,2023年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专家组成员刘奇江走访居民家时,向幸福小区居民哈那提别克·阿衣塔洪普及燃气安全知识。

713日,2023年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安全宣讲员赵韵为温泉县博格达尔镇幸福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王昕摄

连日来,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组织安全生产各行业(领域)专家、优秀宣讲员组成的安全生产天山行专家组一行走进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规宣讲、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等活动,专家组还专门走访社区和居民,开展消防、用电、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和宣讲,科普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在阿拉山口市友谊苑小区居民努尔古丽·恰依扎达家里,安全生产天山行专家组成员、燃气领域专家王一帆检查了她家的燃气表和燃气报警器的安装、使用情况,并为她仔细讲解家庭燃气安全使用常识,纠正日常燃气使用中存在的误区。

专家组走进温泉县哈日布呼镇,恰逢新疆新捷股份有限公司博州城市燃气分公司加气站正在开展燃气泄漏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713日,2023年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专家组在温泉县哈日布呼镇,观摩指导新疆新捷股份有限公司博州城市燃气分公司加气站火灾应急演练。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王昕摄

报告镇指挥中心,加气站瓶库区发生天然气泄漏,情况紧急,请求支援。

立即启动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请消防救援队、镇卫生院、警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迅速赶往现场救援。

……

各部门联动、应急反应迅速,演练有序,全程有条不紊,各环节紧紧相扣。全程观摩应急演练后,安全生产天山行专家组专家张英才说,此次演练既检验了事故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行性和可靠性,又真实反映了哈日布呼镇和加气站燃气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加气站站长杨友山表示,下一步加气站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订预案,论证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增强员工应对燃气事故时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和加气站应对突发性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