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天山行”专家组走进阿拉山口市 现场观摩指导应急演练

时间: 2023-07-13 18:09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访问量:

71211时,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有限责任公司独山子输油气分公司阿拉山口输油站突然警铃响起,收到警报的该输油站站长康波立即启动输油站四级应急预案。

输油站工作人员带着正压式呼吸器前往事故现场进行探边、警戒,切断着火区域电源,确认罐区雨排系统关闭,引导人员疏散;由职工组成的志愿消防队启动消防水阀开始施救;随后阿拉山口市消防救援大队赶到开始救援……整个救援过程紧张有序,20多分钟后,火被扑灭。

这并不是真实的灾害事故,而是2023年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专家组在阿拉山口市观摩指导的一次应急演练。

712日,阿拉山口市消防救援大队参与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公司阿拉山口输油站应急演练。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王昕摄

通过现场检查来看,阿拉山口输油站整体风险管控、动态风险管控都很到位。应急演练结束后,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专家组成员张晓晖对该输油站安全生产情况给予较高评价,并就应急演练中现场处置、现场响应、防护装备等环节以及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于专家组从安全生产管理、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给予的指导意见,康波表示:作为中哈原油管道国内首站,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做到安全生产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保证国家能源通道安全。

在新疆联裕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专家组在观摩企业应急演练后,就该企业在职工劳动保护、电气设备维护、安全生产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该公司副总经理余琴表示,公司将积极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整改建议,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通过维修、改善、技术改造等途径,消除生产场所安全隐患,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安全生产天山行领队、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处长祁贵彰介绍,今年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组织行业(领域)专家深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和田地区的企业、农村(牧区)、社区,举办法规宣讲、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等活动,旨在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引导社会公众、企业员工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增强应急避险和风险防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