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丨这个居民微信群,说的都是安全事

时间: 2023-08-09 17:26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访问量:

“我们的居民微信群可不简单,社区工作人员会把他们排查到的安全隐患发在群里,及时跟进,直到隐患排除。”8月7日,和田市古江巴格街道金川社区金川苑小区居民位娟忙着向记者展示自己所在社区安全生产联络微信群的特殊“功能”。

8月7日,2023年“安全生产天山行”专家组一行来到和田地区,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对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中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宣教,对企业开展应急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同时通过专家宣讲、实地讲解、实例展播等方式,将安全知识、安全理念送到群众身边。

专家组正在小区内对微型消防站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杨舒涵摄

当日,专家组一行来到金川苑小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专家组成员张晓晖从天然气隐患排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居民风险防控意识等方面进行入户走访,帮助居民排查安全隐患,并对居民进行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该社区安全生产联络群中,每天都发布和社区安全有关的事。

“为了更好督促各社区落实安全生产动态检查制度,我们古江巴格街道安全生产办成立了由街道安全办、各社区安全生产干事、物业服务企业共同组成的安全生产微信联络群。”和田市古江巴格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刘东源介绍,有了这个群,就能够更好地督促各社区每天对辖区内七大领域开展动态排查,将问题照片和文字描述在微信群内通报,并盯办整改。

翻阅社区居民位娟手机微信群中的聊天记录,除了社区日常便民通知,不时能看到工作人员在日常隐患排查中拍下的“问题照片”。

“无论是社区工作人员还是居民,发现跟安全有关的问题就随手拍照发到群里。”位娟说,在这种主动维护安全的氛围里,大家一起参与督促改正,大大提高了居民们的安全意识。

刘东源表示,今后将利用好微信群这个载体,让群众对安全生产生活有更全面的认识。同时,社区也会加大入户排查力度和频次,及时发现居民天然气使用隐患、火灾隐患、高空抛物等问题,全力保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为该小区社区安全联络群中的发布内容。和田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