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信息

哈密市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时间: 2023-06-18 18:48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访问量:

近些年来,我们企业在哈密市应急管理局的帮助和督促下,加大安全培训、安全检查力度,全体员工安全意识有效提升。”616日,在哈密市新疆金盛镁业有限公司精炼车间,公司安全总监赵勇说。

IMG_256

哈密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检查人员在新疆湘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检查。邢宝玉摄

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哈密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工贸行业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在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部循环经济产业园,哈密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检查人员对新疆湘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疆湘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及风险点提醒工作,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新疆湘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从2018年投料试车以来,截至去年已达到年产3万吨海绵钛、2万吨钛材的生产规模,目前钛加工产能位居全国前列。

企业已制定相应措施,全面推进隐患排查及治理工作。新疆湘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丽表示,企业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及隐患大排查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信息上报机制。通过开展重大危险源应急演练,特别是重点加强特种作业、重大危险源及隐患排查专项治理等方面的培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

今年以来,哈密市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哈密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明波介绍,哈密市应急管理局严格对照《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明确的64项重大事故隐患情形,全面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执法检查人员以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等方式督促企业加强整改,并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不留死角,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